台灣MySQL技術研究站開站

台灣MySQL技術研究站將以MySQL為主,以其他資料庫為輔,研究資料庫相關技術。


MySQL小歷史:


MySQL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,原開發者為瑞典的MySQL AB公司,該公司於2008年被昇陽微系統(Sun Microsystems)收購。2009年,甲骨文公司(Oracle)收購昇陽微系統公司,MySQL成為Oracle旗下產品。 

MySQL在過去由於效能高、成本低、可靠性好,已經成為最流行的開源資料庫,因此被廣泛地應用在Internet上的中小型網站中。隨著MySQL的不斷成熟,它也逐漸用於更多大規模網站和應用,比如維基百科、Google和Facebook等網站。非常流行的開源軟體組合LAMP中的「M」指的就是MySQL。

但被甲骨文公司收購後,Oracle大幅調漲MySQL商業版的售價,且甲骨文公司不再支援Open Solaris的發展,因此導致共享軟體社群們對於Oracle是否還會持續支援MySQL社群版(MySQL之中唯一的免費版本)有所隱憂,因此原先一些使用MySQL的開源軟體逐漸轉向其它的資料庫。

(資料來源: Wikipedia)

張貼留言

1 留言

  1. 我是來自Oracle MySQL團隊的技術顧問,想藉此機會提供我的看法。
    Oracle併購昇陽後,到目前為止-2014年5月2日並未調漲MySQL的訂閱服務價格-最高等級的訂閱價仍是USD5000/Server year,仍有較便宜的USD2000/Server year的選項,有改變的只有因MyOracle Support整合而取銷5X8和只能問兩次問題的服務等級,全部提供7X24不限次數的支技服務。
    另外Oracle入主MySQL後,大量增加了MySQL的技術能量(包括研發,技術支援和顧問服務團隊)在Oracle手上己推出了MySQL 5.5和5.6兩個主要的版本,目前正積極開發5.7版,目前MySQL正處於有史以來最好的態勢。當然,MySQL還是需要大家以更大範圍的使用(包括社群版)並提供您的意見,使MySQL更好,更受重視,走得更遠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