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庫的完整性規則



(1)實體完整性規則(Entity Integrity Rule)
指在單一資料表中,主索引鍵必須要具有【唯一性】並且也不可以為空值 (NULL)。

(2)參考完整性規則(Referential Integrity Rule)
指在兩個資料表中,次要資料表的外鍵(FK)的資料欄位值,一定要存在於主要資料表的主鍵(PK)中的資料欄位值。

(3)值域完整性規則(Domain Integrity Rule)
指在單一資料表中,同一資料行中的資料屬性必須要相同。

其實以上說的,有點廢話!

「主索引鍵必須要具有【唯一性】並且也不可以為空值 (NULL)」,不符合這個條件,還叫資料庫嗎?

兩個資料庫透過主鍵與外鍵關聯,「次要資料表的外鍵(FK)的資料欄位值,一定要存在於主要資料表的主鍵(PK)中的資料欄位值」,不符合這個條件,怎麼關聯?

「單一資料表中,同一資料行中的資料屬性必須要相同」,同個資料行如果資料屬性可以不同,那真的是見鬼了吧?

所以說,資料庫的三個完整性規則,大概是為了考試題目出題用的吧?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