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 is SQL?

什麼是SQL? 有人說SQL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縮寫,也有人說SQL不應該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縮寫。

為什麼有人說SQL不應該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縮寫呢? 因為認為SQL不只有進行Query(查詢),它還有其他功能,所以怎麼會是「結構式查詢語言」呢?

但是在Oracle的文件中,確實也把SQL寫成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。

在Wikipedia的SQL說明中,雖然也說SQL就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,但是也於另外篇幅中點出SQL定義的爭論

SQL原本是Raymond F. Boyce與Donald D. Chamberlin,於1970年所開發出來的,我們再從SQL的發明人Raymond F. Boyce的資料中,看到原本SQL是稱為~ Structured English Query Language,簡稱為SEQUEL,後來才改稱為SQL。

所以SQL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縮寫,是沒有問題的,只是它到底是不是如名所說的是Structured、Query、Language? 它是否為結構性的?它是否為查詢的?它是否為語言? 就看你提出什麼樣的事實來說明了。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