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base/Database System/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


Database: 資料庫
Database System: 資料庫系統
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資料庫管理系統 (DBMS)

資料庫系統(Database System)是指在電腦系統中引入資料庫後構成的系統,一般由資料庫、資料庫管理系統(及其開發工具)、應用系統、資料庫管理員和用戶構成。

資料庫管理系統(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,縮寫:DBMS) 是一種針對物件資料庫,為管理資料庫而設計的大型電腦軟體管理系統。具有代表性的資料管理系統有:Oracle、Microsoft SQL Server、Access、MySQL及PostgreSQL等。通常資料庫管理師會使用資料庫管理系統來建立資料庫系統。

資料庫(Database)簡單來說可視為電子化的檔案櫃——儲存電子檔案的處所,使用者可以對檔案中的資料執行新增、擷取、更新、刪除等操作。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